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北师大为美国塔夫茨大学校长安东尼·莫纳可授予名誉教授

6月4日,美国塔夫茨大学校长安东尼·莫纳可(Anthony P. Monaco)教授一行访问北师大。校长董奇会见来宾,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孔子学院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董奇对莫纳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了塔夫茨大学对孔子学院建设及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董奇表示,孔子学院是推动两校师生交流、学科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学校十三五规划指导下,北师大致力于同塔夫茨大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莫纳可校长指出,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和文化活动在当地广受欢迎,孔子学院已融入大学和当地社区。他表示塔夫茨大学将长期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并积极发展与北京师范大学的深入合作。此外,双方共同回顾了在学生交流、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并就未来海外中心建设、学科合作拓展、3+2联合培养、管理人员交流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格式工厂DSC_0154.jpg

董奇会见塔夫茨大学校长安东尼·莫纳可

 

当天,北师大为莫纳可校长举行了名誉教授授予仪式,校长董奇为其颁发聘书。仪式后,莫纳可校长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21世纪的高等教育:长久的功课与当代技巧”的讲座。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及显微成像平台等实验室,并于6月5日与我校心理学部、哲学学院、G20反腐追逃追赃研究中心、历史学院、教务处等单位就相关项目合作进行了商谈。

 

格式工厂DSC_0251.jpg

校长董奇为莫纳可颁发聘书

 

格式工厂DSC_0270.jpg

莫纳可校长为我校师生做讲座

 

塔夫茨大学是美国新常春藤大学之一,2018年在US News全美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位。塔夫茨大学是北师大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于2015年共建孔子学院,此后在心理、地理科学、经济、信息技术等领域建立了学科合作,并开展了频繁的学生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