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闻资讯,综合报道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动态及成果。

“扶智计划—中国教育扶贫示范培训”项目为内蒙古贫困老区旗县英语教师“充电加油”

根据2018年年初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方案(2018-2020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于5月20-30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了贫困革命老区县(内蒙古)英语教师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理事长司树杰,内蒙古自治区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杨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钱晓颍,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亓俊国等领导参加开班式并致辞。


20180608152843138688908878.png


“扶智计划—中国教育扶贫示范培训”项目是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职业院校扶贫发展联盟和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联合主办的旨在加强和提高贫困老区县教师综合素质的资助项目,通过培训提升老区贫困县中小学校长、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司树杰在讲话中强调,集中培训是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提高院校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手段。希望通过培训,在较短的时间,快速提升英语口语水平,突破瓶颈,顺应英语教育发展的新趋势。


20180608152843141256107823.png


亓俊国指出,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扶贫的号召,发挥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的专业优势,力求更好地为促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服务。杨勇表示,教育扶贫至关重要,教师培训是提高教师素质的重要手段,感谢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和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给予内蒙老区的大力支持。钱晓颍最后表示,这次培训机会难得,教学团队是一流的,教学方式新颖,学习内容丰富,教学手段活泼,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时光,安下心认真学习,力争取得丰硕成果。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贫困老区旗县的53名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聘请中国对外人才开发咨询公司TIP英语项目团队授课,外籍授课老师精心备课,将不同的教学模式带入课堂。十天封闭式培训,外教们风趣幽默,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使每位老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但消除了哑巴英语,而且使每位参训老师在口音纠正、教学技能、课堂合作、知识内容、自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


2018060815284314933320149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