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动态发布,集中呈现学校学术活动预告、专家学者观点、学术成果荣誉等。

[预告]05.18 金融科技前沿译著发布暨学术研讨会

    

  诚挚邀请您参加 2018年 5 月 18 日上午9:00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举行的“金融科技前沿译著发布暨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麻省理工学院人类动力学实验室”、“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和“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三方共同主办,由“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具体承办。

 

  2017年,北京师范大学授予麻省理工学院人类动力学实验室主任彭特兰教授“京师首席专家”荣誉称号;并由“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成华教授、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为先生和麻省理工学院彭特兰教授共同发起“城市智慧创新国际联合项目”。该项合作对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展示学校国际化科研合作实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研讨会,是“城市智慧创新国际联合项目”的既定研究计划内容,也是“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标志性年度项目,将发布金融科技前沿领域的两本译著研究成果,并由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和科技界领军人物就“科技金融”、“区块链”、“可信任数据”等内容做演讲分享。

 

  阿莱克斯·彭特兰教授是麻省理工连接科学实验室(MIT Connection Science)和MIT人类动力学实验室(Human Dynamics Laboratory)主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他被誉为世界“可穿戴设备之父”、当今世界上在计算机科学领域被引用最多的计算机科学家之一。2012年,福布斯将他列为全球7大最有影响力的数据科学家之一。

  

  一、会议时间

  2018 年5月18日(周五)上午9:00-11:30

 

  二、会议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第三会议室

 

  三、主办单位

  麻省理工学院人类动力学实验室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

  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四、承办单位

  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五、协办单位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

 

  六、会议议程

  会议主持:关成华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

  09:00-09:45

  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执行主任陈浩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与研究思路

  09:45-10:00

  科技金融前沿两本译著发布仪式

  10:00-11:00

  彭特兰教授介绍著作情况并做科技金融前沿学术报告

  11:00-11:30

  中外与会嘉宾就新书及相关领域研讨

  11:30-11:40

  关成华教授总结发言

  

  七、会议联系人

  宋涛副教授(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联系方式:15120099192

  常崇艳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副主任);联系方式:13641076669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城市绿色发展科技战略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2018 年 5月

 

  附件:

  参会回执

  单位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

  

  参会人员信息

  姓名

  职务

  电话

  手机

  电子邮件

  

  

  

  

  

  

  

  

  

  

           

  

TOP